https://www.facebook.com/TheBloggerFromTaiwan/

為什麼馬桶都是白色的?


答:
馬桶其實並非都是白色,在一些廉價旅館和出租小套房裡,豬肝色、綠色、粉紅色和藍色等款式也因某種原因而受到業者和房東們的青睞,它們常與同色馬桶蓋、同色浴缸、同色鏡子以及同色磁磚配成一套,連成一氣,呈現出不可理喻的高級感和整體感。
然而不可否認,時至今日,現代社會裡家家戶戶的馬桶們,無論內外,總體上確以均勻的純白色居多,鮮有其它色彩摻雜,
除非你他媽很久沒刷。
而白色之所以能勝出,成為今日全球馬桶業界的代表色及通用色,除巧合之外,其典故是這樣的:
第一,拉屎並非污穢之行為,而是聖潔的儀式,故聖杯以白色為最佳。
第二,半夜起來尿尿時,視線特別模糊,白色的馬桶起了燈塔的作用。
第三,白色最容易髒,不得不經常洗,進而維持了環境衛生,間接具有保健功能。
第四,以擺盤的角度觀之,白色與屎色對比大,方便欣賞。
第五,白色能夠幫助安定情緒,進入禪的境界,冥想,放鬆,從心眼乃至於屁眼。
第六,彩繪的馬桶雖具有較高的藝術價值,實際坐上去使用時,估計屁股會感覺癢癢的。
第七........
....
....
....
第一百,最後這一點,太市儈,最不可能是真的 — 因為白色賣得最好。

省政信箱,我們下次見。

1 意見:

85肚兮 提到...

第二點是真的~

張貼留言

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