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隸屬於某個小幫派。

未來若有機會,我想慢慢和你們分享,我在幫派的日子。

現在要說的這篇故事,是我寫下戰機購買指南的前二天遇到的。


事情要從二十年前的某一天說起,

那晚我的前前老大,前往一家知名豪華酒店消費,就是我的前前前老大和前前前前老大喜歡去的那家。他叫了幾個小姐,算是當時的次紅牌,雖然身材比不上正紅牌,回來後,他仍興高彩烈地逢人便吹噓著。

上周,現任的老大依樣畫葫蘆,也帶著幾個高級幹部去了,用的同樣又是幫派的公款。
我份量不夠,還是跟不成,只能聽回來的人說故事。

二十年來,同業雖不乏競爭者瓜分大餅,那酒店仍屹立不搖,小姐比起二十年前,又不知多了多少,美了多少。於是我對他們接下來所要講述的香艷過程感到非常期待。

他們說,他們原本也滿心期待。

結果那天媽媽桑送進來的一批小姐,竟然還是二十年前那同一批。

「什麼?!」這讓正坐著聽故事的我,感到不可置信地,差點從椅子上跳了起來!

不過我實在懶得起來,所以還是坐得好好的,屁股都沒挪開一下。

「就是這樣啊」他們接著告訴我:

老大當場火了,「妳送這什麼玩意兒來?媽舊貨?妳他媽當老子撿破爛的啊?要老子被道上笑死是不是?干。」老大心裡很清楚,這酒店背景硬,給不給小姐,完全得看他們臉色。他們總是擺明著誆你,你要不先擺擺譜打他槍,那就只能等著被海噱了。

「去給老子換批車頭燈大一號的過來,C/D卡普的知道不知道?干,不然老子送你CD隨身聽。」我老大到底有沒有脫口飆出「送你CD隨身聽」這麼一句失敗的狠話,其實沒有人知道。但我沒有打斷他們,繼續聽著故事........

你們猜怎麼地?

老大狠話一出,桌一拍,身子往椅背上一靠,全場都安靜了。一屋子人全瞪著媽媽桑看。
沒料到,媽媽桑也不是省油的燈,她竟然給咱們老大軟釘子碰。

「這樣責備我就傷感情了呀,馬大哥啊,您也不是不清楚,這陣子我幫您訂位喬包廂費了多大的勁兒。何況這批小姐雖不算拔尖的,但再怎麼說,也還不到退休年齡呀,您大人大量,就讓她們留下吧。咦?果盤怎麼還沒送來?我去幫您張羅,您考慮考慮。」

「考你媽個機......」不待我老大把句子說完,媽媽桑已轉身跑出包廂。

「到底是怎麼回事?」我狐疑地問著回來的人。

原來,有一個更大的幫派,稍早之前和媽媽桑通過電話。那幫派據說百年前跟我這幫本是同一幫,後來不知怎麼地分家了。於是他們歷任老大長久以來就一直和我們歷任老大較勁著,比拳頭也比派頭。那幫派的現任老大胡董,認為我們馬老大上豪華酒店是一種挑釁的行為,像是在嘲笑他們經營平價阿公店,於是向酒店媽媽桑打了照會。

我老大直覺被人陰了,心裡不是滋味,犯滴咕著,「操,前陣子我不還給胡董猛送禮嗎?婊子,給老子擺道,干你娘。」

來硬的不成,可我老大也不願就此打道回府。畢竟上酒店沒爽成,一傳出去,道上一笑話,老大可能從此就要換虎鳯隊蔡姐來當了。

他於是硬著頭皮,叫小弟把媽媽桑找了回來:「歹勢啦,我剛的意思是說,那姓胡的最近帶了一票七仔,不管時就來我門口展一下,他這樣我怎麼有面子?我也是要來妳這兒框幾個辣手的出場跟他拓一下啊,不然出去是要給人看沒有是不是?來啦來,我這支18K勞螺妳收起來,交一下朋友,互相幫忙啦好不好。」

媽媽桑經不住我老大的溫情攻勢,戴上手錶,惦了惦重量,左看了看,右想了想,「好啦,不然這樣吧」,媽媽桑說,「我幫你把原來這批矽膠隆乳一下。」

「真的?!」我老大重新點燃生命的火花,喜出望外地,從椅子上滾了下來。

「當然是真的,我你還信不過嗎?」,媽媽桑挑了挑眉,「一節只加收你二千五,幫你隆得比C/D還大。」

我老大很快就爬了起來,拍掉鼻子上的灰,

「唉呀,真是太感謝你了。」他說。

- THE END -

37 意見:

Mioubee 提到...

頭香幫推!
DRE實在是太佩服你的想像力了!
你沒有考慮出書嗎?

HH 提到...

二香…

這位老大真的是有夠ㄋㄠ的,害我都覺得好丟臉,不過我印象中他台語沒這麼溜,肯定是轉述的人腦補的

nzsrr 提到...

三香!?(有這種詞嗎?)

DRE大真是太利害了~比喻的真傳神~

Unknown 提到...

四香...太威了~!

Unknown 提到...

這篇太棒了!!!!

Mike 提到...

五香...乖乖!
雖然我是七樓了但還好五樓大把梗留給我~

話說回來,蛤?我媽叫我去吃飯了~

Unknown 提到...

為什麼不也幫 IDF 順便隆乳一下 , 說不定還可以觀摩觀摩哩

Unknown 提到...

這老大最近不管上哪都拿著米酒吹噓呢.

WH 提到...

隆了還是20年前的.... (菸

M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M 提到...

好多香???
那老大台語據我所知是"超差",沒字幕,聽不懂。

DRE 提到...

To Chipmunk,
寫真集可以嗎?

To HH,
想被送CD隨身聽是不是?

To nzsrr,
啥也沒比喻。你們想像力太豐富了。

To Unknown,
那要買寫真集嗎?

To a8650224,
死相。

To zaxer,
我代我老大向您致謝。

To Mike,
可能他比較喜歡蝦味先。

To 喔買尬的,
隆到別家冰果室去了,你覺得可能嗎。

To avhacker,
是喝多了還是怎樣?

To WH,
您考慮考慮。

To M,
德國人的德文也是。

Dino 提到...

我看了好久, 才看懂
DRE大實在太有才了.
要出書的話, 小弟可以預購兩本嗎(要簽名喔)

SilenceHuang 提到...

原來Dre大發新文,難怪昨天Blogspot當機一整天。

建議要向胡老大挑釁的話,請D大在新浪微博註冊個帳號吧。

三不五時發個新文,保証癱瘓對岸網路。

叫阿公聽電話 提到...

全體空軍後勤維修單位.注意.一人一本過期維修手冊,馬大哥萬歲後原地解散...

男子漢 提到...

現在虎鳳隊的蔡姐正從縱貫線烙人上來,叫你們家老大不要再喝米酒啦...

William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William 提到...

DRE你還記得我嗎?我就是你當年在酒店認識的媽媽桑阿,自從你老大失蹤後,就在也看不到你了...
我找你找的好苦阿,你知道這些年,沒有你堅強的臂膀替我撐起的天空,是多麼的寂寞又空洞嗎?
對了,你今晚有沒有空,薇閣大直旗艦館433
不用敲門

( ̄y▽ ̄)y▂ξ 提到...

二十年前那批到今天還說不到退休年齡這媽媽桑也真夠睜眼說瞎話了,可是我們的馬大哥還是得嚼下去!

DRE 提到...

To Dino,
恐怕不行。簽名寫集最低訂貨量是五百本。

To a8650224,
熱炒100賣明蝦,夠大隻的,那肯定不新鮮。

To SilenceHuang,
年歲漸長,體能堪虞,申請微博,力有未逮。但求微勃而已。

To 叫阿公聽電話,
我當兵的年代,找十個中隊把沒掉頁的部份湊起來,還湊不成半本。

To 男子漢,
因為啤酒傷身體。

To William,
他媽的不是介紹致中給你了嗎?

To ( ̄y▽ ̄)y▂ξ,
要介紹William給你嗎?

atx4598 提到...

不倫不類的比喻......
真是深得人心啊~

karen 提到...

這年頭,大哥不好當啊!

吳偉雄 提到...

雖說您現在的老大表現頗為落漆,但怕就怕萬一虎鳳隊蔡姐上來,可能進不了酒店,就算進得去,還怕叫不到小姐,那就糗爆了。最後只能叫小弟裝個假奶扮人妖,口中狂念:"I die one!"自我催眠,草草了事,那就醜二了...(喝酒喝酒、乾杯乾杯!!)

joshtiger63 提到...

送!送! 送你CD隨身聽 送你河合電子琴!!~~

不過我還是比較欣賞
前(陳大哥)...
前(李大爺)...
前(蔣大叔)...
前(蔣大帥)...
前(袁大頭)...
前(孫伯父)~

Realforce 提到...

結論是....有沒有送隔熱紙跟拐杖鎖啊??

小威 提到...

好像連腳踏墊都沒凹到.........

DRE 提到...

To atx4598,
感謝不倫不類的回應。

To karen,
大夥兒搶著當我告訴你。

To 吳偉雄,
蔡姐現在正忙著收拾農舍,暫時是上不來了。

joshtiger63,
你怎麼把這些貨色跟孫伯父放在一起。

To Realforce,
拐杖鎖沒有。唯原則上日後推出配備方向盤的戰機時會附贈。

To 小威,
「輕量化」

C.L. 提到...

講的太精闢了!!!!

ws 提到...

簽個和平協議媽媽桑就沒錢賺了

匿名 提到...

幹...看到下一篇才知道原來在諷刺台灣政府買戰機.......看來小弟的理解力有待加強.....(本以為只是普通的笑話XD)

JanaLEE 提到...

說真的

那句 考你媽個機....

實在太棒了!!

DRE 提到...

我也這麼覺得。

匿名 提到...

話說,20年前媽媽桑的綽號叫小美是吧???

匿名 提到...

戰機購買指南-製作秘辛???
果然是秘辛
我都找不到

Mr.Sonny 提到...

為什麼沒有讚可以按

castor 提到...

我以為媽媽桑是"安娜"原來叫"阿美"

Unknown 提到...

幽默

張貼留言

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