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期省政信箱圓滿落幕之後,承蒙網路便利性,讀者來信量增加百分之三百,垃圾廣告信激增百分之六百五。

證實人腦終究不敵電腦。民眾務必及早做好被機器人統治的準備。




本期多所讀者來信鼓勵打氣批評指教,無奈分身仍舊乏術,實無暇逐一私下回信。事實上為了公平起見,除禮貌性簡短回應文化界邀約之外,我不得不做出一律不回信的痛苦決定,以免顧此失彼,只回覆到18~25歲單身女性讀者。

各位的關心,我都確實收到了,每一封信,我都逐字閱讀了,原本不頂在乎的這破部落格,有了讀者朋友的強烈支持,我決定繼續更新下去。希望能從一年一篇長的,進步到一年兩篇短的。

感謝讀者Wendell Yu、Lemon、Bill Wang、Alice、Michelle Fion、肩膀、danger夜、台中Kelly、台北F小姐、JIMMY LIN、MSL、艾唷薇、陳X芬、曾X凱、Sabrina、Aloha Yao、猴子、chuchuyei、Jeremy、Solocellist等人特地來信給予支持與勉勵。

謝謝各出版社及廠商,雖然貴我雙方理想南轅北轍,無緣協力帶點社會一丁點貢獻,仍感激各界賞了臉也賞了光,幸好沒賞耳光。

另外,在回信時,我把GQ與FHM搞混了,特此向GQ致歉;讀者張愷汶來信指正錯別字,結果我忘了改,特此向您致歉;時尚媒體工作者Silence Huang來信表示時尚生活指南一文造成些微困擾,特此向您致歉。6月1號之後來信的,來不及回,恕下期回應,特此向您們致歉。其它不慎遺漏沒有道歉到的,以及趕流行也想被道歉一下的,特此一併順便致歉。

以下為本期問題。

問題1:
近來有位「半仙」預言5/11會發生世紀大地震,並開始囤積貨櫃屋。
為了避免貨櫃屋也要跟天龍國一樣高不可攀,請問省長有沒有計畫要添購貨櫃屋便民? - by brian shih

答:這看你想繳多少稅。
我計劃一人送一戶帝寶。
依照我的構想,綜合所得稅基本稅率約為50000%。感謝您的來信。

問題2:
本人身處美國,身邊有個固執的老韓裔友人,見面哼哼哈哈大家也相安無事,但是在聚餐時,這位老韓裔聊開之餘沒來由的就會對眾人重申:
1. 中文漢字是源自韓國...巴拉巴拉
2. 中醫也是源自韓國....巴拉巴拉
誰都知道他們韓國文化源自我們悠久的漢文化呀!!每每當下聚會的亞洲人就我跟他兩個,我又不想當著老外面前爭這個眼下無意義的議題,但是那是一口氣呀!!請教省長,這該如何處置呀??- by OBASUN

答:乞丐向郭台銘要幾塊錢,儘管口氣不大禮貌,態度強硬,可你不給,他不走,也傷腦筋。省政信箱建議,給錢了事得了,一方面可憐可憐那叫化子,二方面趕緊打發打發他。
乞丐會不會要著要著,富了,成了郭台銘;郭台銘又可不可能給著給著,窮了,成了乞丐呢?
那你完全不用擔心。
會伸手拿人家東西的,註定一輩子是個要飯的。

問題3:
親愛的墜先生您好,如何當個小三被好野人包養,因此擁有郵輪、趴踢、豪宅、名車、刷不爆的卡、買不完的包、泡不完的SPA ......這一直是姊妹淘們百思不解的謎...
也因如此 一直沒有被包養的命(連被老公餵養的命都沒有),期待能看到墜先生的指點迷津 
例如「成為小三入門指南」。
雖然我知道看了相機指南也不一定可以買對相機
看了買車指南也不一定可以買到雙B 
吃了玉米熱狗也不一定可以拉出熱狗 - by Alice

答:您的問題共分為二個部份,
第一個部份關於包養,我沒有什麼好建議。
至於第二部份,吃熱狗不一定拉出熱狗沒錯,但我相信如果吃屎,總一定可以拉出屎來。

問題4:
Dear 省政信箱,
從小我就有個夢想,一直以來,那個夢想在我深處的意識裡萌芽發展,它讓我見證了生命的奇蹟。我希望有一天,我能自在的馳聘於遠大且浩瀚無垠的遼闊彊土,享受世間絕無僅有的孤獨與悲愴感,感受自己於浮世中那渺小而又卑微的生命,緩緩的發著微弱的光芒。
說穿了,其實我就是想當太空人而已,然後去黑洞探險。
但我現在只是個上班族。
想請問省政信箱,在英文不好(無法跟NASA溝通)科學知識也不好(還是無法跟NASA溝通)的情況下,可以上太空探險嗎?還是我該考慮轉行做外科醫生? by - Silence Huang

答:中國已於西元2003年成功發射神舟五號載人飛船,讓語言不再是太空探險的阻礙。 民眾亦可逕自前往www.virgingalactic.com/booking/訂位,進行為期二小時太空旅遊。經濟艙每位票價二十萬美元,不含飛機餐。您的確可能必需轉行做外科醫生才負擔得起。或部落客也行。頂尖如我者,收入自然十分優渥,供您參考:省政信箱成立至今,廣告總收益高達0.6美元。想捐掉,還怕金額太龐大,銀行吃不消。
問題5:
你好,既然省政信箱問問題就會有答覆,那我就不浪費這國民應得的權力,畢竟小妹是個專業的採購,該佔的便宜決不浪費。
問題源自於房東的客廳有座佛堂,房東每週都會來敝人在下的住處禮佛,而且必會帶來盛開的蘭花來禮拜,而花朵謝光的蘭花,就會被棄置於陽台處待其乾枯再丟棄,本人絕不輕易放棄的習慣促使著我開始每天照料丟棄的蘭花,畢竟還沒死就別浪費,但也因此屋內的蚊子越來越多越來越肥!想到要丟棄尚未枯死的蘭花實在浪費,而活著就不能虐待它,養了就不會死,不死就更多盆,如此一來蚊子就會開始佔我便宜,每天來品嚐免費的血腥瑪利,再怎麼樣怕浪費或愛佔小便宜,也不能把他們全抓起來吃了,請大師開釋該如 何處理才能兩全其美? - by 美少女-過期

答:那必然是由於血腥瑪利免費供應所造成。妳應該試著向牠們收費。

問題6:
Dre先生你好:
我時常在孩子班上支援班級事務,和級任老師挺熟稔。     
最近就在臉書上得知她即將結婚,想著是否包個紅包,禮到即可。
想想我大約有十多年沒包過婚禮紅包了,實在不知現在的行情如何?我得知他們在北市一間高級餐廳辦婚宴,一桌含服務費約兩萬元起跳。我和同時被邀請的另一位家長商量紅包價碼,我說三千六百元帶一個小孩去應該不失禮;她說沒有個五、六千恐怕不周到。請問Dre先生,這包紅包有沒有個準兒呢?不能包少了小氣又不想包大了讓新人錯愕,過與不及都不禮貌啊!by - 梅花三

答:
基本價碼視場合而訂,為基礎數學題,無所謂古今行情與交情:如一桌含服務費約兩萬元跳,除以每桌十人,平均每兩座位單位成本四千元。一桌坐了十二人,兩位也要三三三三元,加稅三千五百元,即使淡季非假日再打你八折,還要二千八百元。兩位同行,三千六是站在懸崖邊上,無疑應視交情與身份斟酌增加金額。保費繳得高一點,Cover範圍就廣一些。保重。

問題7:
您好,我是XXX Bikini- XX式精品比基尼專營的彭X小姐。
經由某位您忠實讀者的朋友介紹,開始拜讀您的文章,總是在中午放飯吃便當迫不及待打開網頁點閱您的文章。文風帶著直率與令人噴飯的詼諧,但又確確實實的言之有物,一針見血,忍不住會心的一笑,帶給我們一整天的歡樂。
想邀請您以男生的角度寫一篇對於"XX式比基尼"的心得文,不知您意下如何?若是有意願我也將更多的產品資訊給您參考,如果有確切的酬勞,也請您提出參考。- by X Peng

答:
感謝您句句屬實的讚美,為了對您及對讀者負責,請提供10名女性模特兒實際穿著貴公司產品,以方便評鑑講解。
如您需要酬勞,也請不吝提出。

問題8:
事情是這樣的:我最近想要買一個相機包
可是自認我不需要一個看起來很方很大的包包。我其實也只有三個鏡頭,需求一點也不大...
所以空間不是重點,重點是外型好看。最好是可以帶出去裝很多東西,最好可以自動分類 - by RW

答:你願意殺死小叮噹並搶走他的袋子嗎?

問題9:
其實這不是恐嚇郵件,只是從對岸飄洋過海而來的玉帶詔。
阿拉就是之前總在蹲位上拜讀DRE大作的小生,平日最喜歡看有意思的東西了。要知道在對岸很無聊的,大家都在忙著掙錢,忙著消耗。於是好久沒能有共鳴的東西了,感覺自己靈魂嚴重營養不良,而中央政府卻依舊唱紅打黑,該貪污的貪污,該做惡的做惡,該墮落的墮落,絲毫沒能代表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看來在共產黨員的統治之下,我這幫shitizen民是無法在有生之年得以滋養靈魂以求能死而瞑目的了。
所以斗膽請DRE大發揚人道主義精神,在小馬哥之前給對岸的民眾(其實就是我了)帶來一些新鮮的精神食糧。之前我挺喜歡舒國志的東東的,所以如果DRE能做個台灣的優秀書評之類的東西,那可真是莫大的修行啊!(郎咸平一類的就請不要輸出過來了) - by suon

答:
我沒有資格去給任何書籍做評論。不曾打過籃球的,要怎麼去講評NBA呢?省政信箱認為在共產黨員的統治之下,你應該熟讀毛語錄。其它刊物都只在毁壞你的思想,使人邪惡而愚蠢,是負面的,不能入眼的。如果你曾經不小心入了眼,現在悔過也還來得及。跪在長白山頂上罰抄紅寶書十五到二十五萬遍,每三秒鐘說一次你對不起心愛的國家,對不住養育你的土地,最後再用鹽酸洗洗眼,領導大概就原諒你了。再不行,這段期間你總也認識到長白山的東北妞兒了呀,快給領導送幾個過去抱抱吧。

問題10:
是這樣的,我身為一個平凡的大學生,覺得生活實在了無生趣了,不是說我整天打混摸魚釣不到異性才怨天尤人,但這個世界對我一點影響都沒有,我對這個世界也是一點屎都沾不上去。雖然旁邊的作業考試堆積如山,房間的時鐘批批趴趴的走個不停。簡而言之,我太無聊了,而且somehow大家都習慣無聊了。這根本就是活生生的殭屍世界,這是該怎麼辦才好?請指點迷津,感謝您! - by 黃x華

答:我每天只有嫌時間不夠用,無法理解您無聊的困擾。據我所知,部份婦女朋友從前也有些我無法理解的困擾,她們後來用婦潔解決了問題,你參考看看。

本期最佳問題:
我是林志玲,可以請你看電影嗎?- by 林志玲
答:此則為私密回覆。

- THE END -


「如果有任何隱疾,歡迎觀眾朋友們來信,來信請寄到省政信箱收就可以了。今天省政信箱謝謝您的收看,我們下一次高興的時候再見。」

27 意見:

blueeguitar 提到...

頭香~ DRE大出手 必屬佳品!

aorta 提到...

我還沒收到回覆,再寄一次好嗎? by 林志玲

85肚兮 提到...

依照省政府的統計:國內姓名為林志玲,年紀在三十五至四十的婦女約1213人,不分性別統計為1215人。

Xer 提到...

這個林志玲是誰?全世界只有三個人知道,一個是我,一個是當事人,另一個是誰?很抱歉,我不能說。

匿名 提到...

另一個是張友驊啦!

nzsrr 提到...

沒有搶到頭香(淚奔)

Hao 提到...

這期DRE大大的省政信箱真是太犀利了!!(請問哪裡可以按讚?)

Kate 提到...

我準備暑假去紐約?可以去找你玩嗎?看過你拍照的技術, 真想跟你約在中央公園78街那邊的街角.一起研究攝影.

NB 提到...

問題二答的好
我不喜歡問題九和十的答案
給問題十的題主 你還是大學生 從現在開始在可能的範圍內選擇自己喜歡覺得有意義的課 如果還是不行 就想辦法轉系 你現在就了無生趣了 你以為出去工作會更好嗎 你沒看大部分的工作都要相關科系嗎

purewater 提到...

終於把全部的文都爬完了,看得我眼睛都要瞎了! +_+
BTW我也是木柵人,現在還住木柵~
(我只是想上來說這句而已~XDD)

SilenceHuang 提到...

媽!我上電視了(揮手下降)

DRE 提到...

To blueeguitar,
你背書的,你負責。

To aorta,
Dear志玲,新寶納多也一起寄過去了,要保重身體,別著涼。

To a8650224,
室內溫水釣DRE三小時300元,續竿每小時100元,限用豬肝。

To 85肚兮,
若要我公正地選出本日最佳回應,那無疑是這一個。

To Xer,
邱士楷知道嗎?

To duncan,
這樣人數還不少,因為張友驊那邊還會有三個。

To nzsrr,
你願意殺死blueeguitar並搶走他的頭香嗎?

To Hao,
在心裡按一下即可。

To Kate,
女性單獨邀約可能不大方便。不嫌棄的話,我可以公開分享心得。

To Possible Harry Potter Books Lover?,
沒有關係,小叮噹也不喜歡第八題。挑你喜歡的看就好,不用拘束。

To purewater,
歡迎各位都來說一句。

To SilenceHuang,
要不要找黃媽媽一起來上一下。

lucas 提到...

我可以把DRE當神一樣膜拜嗎?每字每句都讓我五體投地阿! orz
PS:關於第5題,如果對方認為收費價格太貴而變本加厲(比如call幫手來喝霸王餐血腥瑪利),該如何應對??請DRE大人開示

DRE 提到...

報警啊。

雍河 提到...

TO第十題的悲情大學生

最近柏克乃書籍區中,輕小說以及漫畫中皆存在著解決您困擾的商品,如「漿濕哪有這麼萌?」「這真的速疆獅嗎,不,這是會爆炸的」都是活跳跳血凝凝的萌妹疆屍們
 
想必也許您的殭屍生活將得到莫大的改變
 
-柏克乃 敬上
 
 
(在不行還是ㄊㄨㄟˋㄒㄩㄝˊ吧)(此行變成漿濕的人才看的到)

lulu 提到...

我比林志玲更稚齡,你要跟我去看電影嗎?

Kate 提到...

Dr.DRE 如果你可以公開分享你的作品一定很多人拜看. 可以的話也寫一篇攝影技巧指南, 當然 這要分級.

DRE 提到...

To 雍河,
感謝提供處方箋兩帖。

To lulu,
我比邱士楷更是凱,還是由我來請吧。

To Kate,
那不就露餡兒了。

大懶虫 提到...

殺了小叮噹會被抓去關嗎? BTW,看到DRE大大寫"小叮噹"就知道大大是哪個世代的人了 XD

J 提到...

鏘鏘鏘~ 最佳問題,實屬滿足省長之私慾。詢私枉法!

老木 提到...

问题9的小生是也。

看来DRE大不解国内行情,东北妞体硕宜靠不宜抱,不如苏杭妹小巧温润。

PS: 什么是红宝书啊?可否借小生一阅?

DRE 提到...

To 大懶虫,
當然是Z世代。暴露我年齡者,先關。

To J,
所以你就外行了。當省長者,若不能徇私枉法,那是要給長官看笑話的。

To 老木,
紅寶書乃文革時期對毛澤東著作之統稱,估計比紅寶石還要珍貴,不過近年影響力已被淘寶網取代。
「东北妞体硕宜靠不宜抱,不如苏杭妹小巧温润」。看您這等文學造詣,只怕我也沒法兒推薦您什麼優良書籍了。咱們這邊藝文界最近有個特色,寫書的,都沒唸過什麼書。

隱隱 提到...

自從第一次來到這邊好像就被黏住,
很期待更新。

宮本毛妹又帶刀 提到...

何止期待,我每天睡前禱告都不忘稟告耶酥,今天上班摸魚時偷看到DRE大大回覆了,希望明天上班可以看到一整篇,根本就是我每天上班偷閒時光中,期待排行版第一名,如果有更新,索性當天連菸也不抽了,這裡實在是太健康啦!

DRE 提到...

妳稟告錯單位。
我想耶蘇的部落格大概已經為您更新了。

宮本毛妹又帶刀 提到...

耶穌是神他寫的好是應該,寫不好是悲哀
我還是想看DRE大超凡般的思維及寫作方式
不如,談談最近有關希臘暴動,和台灣的密切關係呢
明年要是有個萬一,比方讓子彈飛的場景又出現
我們是不是很快就會與國際接軌,步上希臘的後塵呢?
哈哈哈,玩笑話,明年的事現在拿出來談好像有點言之過早
還是換個話題好了,最近有喝到什麼新酒,開出來給大家聞香一下吧XD

MoMo Wang 提到...

墜博士真是見解精辟,妙語如珠啊.
只開個省政信箱真是大材小用,照我說應該速速開個墜海羅盤,來為芸芸眾生開釋解惑....... 撈他個一筆,才划算.
最後兩句幫我劃掉

張貼留言

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