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6/2011

時尚生活指南

|
對時尚稍有涉獵的中產階級人士普遍認為時尚是一種文化,一種態度,一種生活,一種智慧的表現形式,由衷地;穿戴名牌、喝葡萄酒、抽雪茄、開歐洲車,享受著被教育、被宰制、被指導、被灌輸、被形塑、被扭曲、被奴役、被洗腦、被強姦的品味,得意地;他們更透過Facebook直接或輾轉地描述起自己羨煞他人的時尚生活,與他人分享這份榮耀,無私地。

但你要了解時尚中產階級的時尚語言,才好一起感受喜悅:他們說魚子醬有點腥味,是說他們去了高級餐廳;他們說跑車很難坐,是說他們坐了法拉利。這語言,乞丐聽不懂,富豪也聽不懂,極符合儒家思想提倡的中庸之道,絕非高不湊低不就。達到這個等級,便已算是接觸到時尚的角質層,進入到頭皮屑的深度,只差那麼幾百步,就到骨髓裡去了。




早期國內市面上並沒有時尚一詞流通,民眾一般稱Fashion為流行或時髦。
經過時代進化,時尚二字受到廣大喜愛並與流行逐漸區分開來,以將市場區分開來,高級時裝界逐漸不流行使用流行一詞來代表流行,改以時尚二字稱之。原因無它,因為時尚二字聽起來比較時尚嘛。

後來平價時裝與非時裝產品急欲與時尚沾上邊,濫用時尚一詞,流行與時尚,面目又開始變得模糊。
業界堅稱兩者概念不一樣。不過根據我的考證,這種概念在民間並不流行。
我怎麼可能採用一個不流行的概念來概念流行呢,那會顯得我這人很不時尚。
另一方面,我不願意膽大妄為地要來平息流行與時尚在定義上的紛爭,
據說通常膽子能長到那麼大的,老二都小。營養分配的問題。
通俗一點說,現代社會裡那些正在被認為高級而典雅的流行,即可視其為時尚。
而低端的,像是得了流行性感冒,就不怎麼時尚。

有一小群人為了能把世界一分為二,在地上畫了個叫做時尚圈的圓形,站裡邊的算自己人,剩下的,都算做圈圈外的,你我多屬於外頭這一大類型。雖然你我其實又分為好幾種小類型,像是草民、屁民和賤民,但時尚圈內民其實不在乎你我這些種族細節。這你不能怪人家,像我們自己也不care螞蟻們的種類。
時尚圈是一種共榮圈,在一起生活共同求榮,共同虛榮,共同享受無比的尊榮。沒有三兩三一定翻不進圈圈裡,你頂多只能巴在圈圈邊上的圍籬往內看。圍籬上通了電,看一半想走,就會給電死,因為人家想高調,喔不不,是想低調。對不起,手一滑,寫溜了。而要有九兩九,那你出生就已經在圈圈內了,絕不是你懂不懂時尚概念的問題。

有一些人出生含鐵湯匙,靠著後天努力,奮發向上,寫時裝評論,學時裝設計,期能擠進圈圈裡。有一些確實進入了,在國際間大放異彩,有一些沒能進去,變成平凡的同性戀。

想要讓自己成為時尚達人,毋需那麼辛苦,如果你能再次透過指南,理解箇中道理。
時尚並不是你翻閱了幾本雜誌,背誦了幾個鳥牌子,聽聞幾個新銳設計師;知曉今年流行什麼妝,什麼髮,什麼皮,什麼色;挖苦奧斯卡典禮上好萊塢明星穿了什麼開度的領子,踩了什麼長度的靴子,做了什麼容量的奶子,就懂了。

而且時尚,它可不是用來懂的。

它是用來買的。
不管去五分埔買,還是五大道買。你總得買些什麼,好使自己看來時尚些。
光屁股肯定是時尚不起來的。
並不是你的屁股在形狀上,弧度上或嫰度上違反了時尚,是光屁股的行徑阻礙了時尚工業龐大的利益。
你至少要在恥毛外貼一朵喇叭花,
一朵香奈兒的喇叭花,一朵要價三十五萬台幣的香奈兒喇叭花,一朵成本三百五卻操他媽要價三十五萬的香奈兒喇叭花,才有可能勉強把左半片臀部坐進時尚圈圈裡。過季的還不行。
脫光就時尚?那時尚界賺個屁啊?

每年,時尚業界似乎都要想一些新招,把去年的弄落伍。
有人說這是業界在幕後刻意計劃的結果。我不同意。
我認為大自然賦予萬物之靈一種特有的本能,使人類的審美觀定時改變,如同狗的發情期一樣,每年變化一次。所以今年全世界都覺得這樣好看,明年一定後悔。一百年來我們後悔了九十八次。其中某年發現四十七年前的設計超棒,翻出來再用了一次。本以為文明將因此停滯不前,所幸隔年又後悔了。

大自然同時間也賦予萬物之靈另一種本能,使人類的審美觀恆久不變,所以我們又很合理地可以接受某些東西一百年來了無新意。
後世發明了一個詞兒叫經典,用來形容這類物件。像是一些壓了方格的皮和印滿logo的布。

至於這二種本能意義何在,我沒有去深究,面對大自然造物的神奇力量,你不能去質疑,只管讚嘆就好。

97%每年變化的新款,要去追。2%不怎麼變化的經典,要蒐集。
全身上下從頭到腳永遠都是當季品,看來牛B,實傻B。那無異是在昭告天下,你昨天才接觸時尚,是個剛入門的新來的暴發戶。是故買了97%中的幾%,要不時搭配那不怎麼變化的2%舊款,表示咱們懂時尚很久了,資深了,老兵了,讓人心生敬畏。敬畏很要緊,敬畏之後就有地位。有了地位,無論你襪子穿反了還是內褲穿破了,都會被解譯為時尚的展現。

最後剩下的1%是買不到的,我們明知永遠買不到,卻永遠保持著希望,多光明的人生觀。
而在漫漫等待那終極1%到貨的過程裡,閒著也是閒著,加上心裡癢癢,不免經常去店裡摸摸架上97%中的另幾%,摸著摸著又買了。幾年累積下來,共買了500%,賣0%,只進不出,是為儲蓄觀念的起源。

宏觀的時尚並不單指某個特定時期時裝的風尚與崇尚。
啃食胡蘿蔔如今亦已成為飲食上的健康時尚新主張。於是兔子在動物界時尚起來了,地位立刻比狗高了,講話大聲了-如果牠能講話。牲畜社會階級被人類不經意間接宰制著,是預料之外的事,狗必需雙手合十祈禱有天人類流行吃屎,才有機會翻身-如果牠能合十。
從這裡你可能已經發現,無論穿著或飲食,流行皆絕非政治圈所能引領。政治人物的所做所為毫無時尚參考價值。他們慣用的髮型沒能形成風潮,而且他們幾乎都是吃屎的。

並且,與政治背道而馳,時尚要去本土化。
打壁球比打桌球時尚,Macaron比豬血粿時尚,星巴克比冬瓜茶時尚,說法文比講台語時尚,Apple比Acer時尚,也比西瓜時尚。

當你馬子跟外國人勾搭上,要感到欣慰,至少,她明白了時尚的真諦。


- THE END -

84 意見:

Illust 提到...

第一个?!

Doris 提到...

LOL.....

Wan-yun 提到...

我剛剛吃了Macaron 我好時尚
雖然我比較懷念以前台灣麵包店裡長得一模一樣的的"小西點"

(第二句話用懷舊再次表明了我的時尚 我真是太時尚了)

TC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TC 提到...

老天總算下雨了,而且是下在水庫集水區~
Dre總算有新指南了,而且是時尚生活指南。
我覺得這也是時尚;真是太時尚了,DRE!

SilenceHuang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Medisn 提到...

我是DRE的讀者..每天溫習..我好時尚

PT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Brain Tissue 提到...

拜讀德雷大"如此這般"的時尚指南~實如久旱逢甘霖啊

闢人認為倘若時尚界由政治人物引領,他們說這屎有點腥味,也絕非凡夫俗子可以體會。除非他有頭皮屑

PT 提到...

唉~時尚好難懂啊.....

Unknown 提到...

難得拜讀 DRE 大師新作,又是不自覺兩行淚下。酸文若能至大師如此境地,死亦何惜?orz

匿名 提到...

時尚,猶如雞肋,或者盲腸。
少了,似乎不太完整。當真沒有,卻也了無遺憾。

但缺了咂咂叭叭的時尚,就會少了充實生活的本篇文章。那是缺憾。

nzsrr 提到...

D大師的最新力作

看完之後~在下還是不懂時尚 @@

WH 提到...

我是不太懂時尚
但是我發現
圈圈外怎麼沒有鄉民咧!?

飛碟 提到...

搞不懂時尚,看來只好來去當和尚。

50ML 提到...

所以說一堆人拿著iPhone到處打卡秀在FB上, 搞得像在競選似的, 是最近流行的時尚是吧? 那我這個在FB上看這人在這那人在那的, 應該充其量就是個得了流行性感冒的. 唔..... 那這不可鑽牛角尖, 不然連老二都變小了.

Unknown 提到...

滴大~有沒有潮男或厝漢生活指南阿???

Miao Miao 提到...

承教了

Lee 提到...

這故事告訴我們人果然都是精蟲變來的,總是想辦法要鑽進去

察克西Zachccy 提到...

DRE大之指南可以堪稱旅行界的LP,喔不,我是說寂寞星球。

對了,請DRE大另外來寫個使用交友網站的使用指南好了?

DRE 提到...

To Illust,
不知道,自己算一下。

To Doris,
噓.....

To Wan-yun,
Macaron與小西點"假caron",美味度0.8:1,時尚度8萬:1。

To TC,
當然。下一篇是夏季限量的,算你五萬。

To SilenceHuang,
那你恥毛外有花嗎?

To Medisn,
倒著背一遍我聽聽看。

To Brain Tissue,
屎有腥味應該是痔瘡出血造成的。

To PT,
在數學老師上課後說數學好難懂,他怎麼會有面子。

To gundamew,
我死不足惜就對了。

To ClarK,
聽過靠雞助致富的沒有?

To nzsrr,
沒關係,你罰寫十遍就會懂。

To WH,
跟朱學恆上街去了。

To 飛碟,
搞不懂流行的話,是要去當流氓嗎?

To a8650224,
出處就是這兒。

To 50ML,
賓拉登就這樣死的。

To Sean M Right,
有,但訂製的一定比較貴。你考慮考慮。

To Miao Miao,
嗯。

To Lee,
人是猴子變來的。

To 察克西Zachccy,
FB嗎?怎麼註冊。

phoenixes 提到...

看到時尙品的價格會情不自禁脫口飆上人家祖宗的,大概就是時尚真品了,不過這是對圈外人而言。圈內人呢?是不是用過後努力棄嫌它們就可以快速增加時尚氣質?

J 提到...

老兵當久了是否能轉職能老B呢?就像GaGa那樣。

RICK 提到...

像我這樣窮人,實在不了解,好好的一塊皮革把它弄成像塑膠皮,然後打上一堆的LOGO,有什麼美感跟質感?聽說真品的車縫精細等距,這我更不懂,巷子口做了30年的歐媽桑裁縫師,也可以輕鬆做到這個品質!!不過比起時尚精品,我更不懂的是潮流商品,希望DRE大能幫小弟釋疑??

匿名 提到...

靠,照這樣看來,腥葩客比星巴克台就對了...

鎮邦 提到...

所以把外國妹也是時尚表現!!!
日本妹算嗎??

匿名 提到...

哈哈,酷斃了。

澎湖魚 提到...

哈哈哈..."像是一些壓了方格的皮和印滿logo的布"...我好像知道這是在說哪家耶~ 這樣是不是我也很時尚???

Josie Su 提到...

大人~我需要分辨文藝青年的指南阿!!..不然都一直遇到覺得綺夢很性感的聞腋青年.... nonono.....

Unknown 提到...

有天我走到了青心~點了一杯冬瓜茶~什麼青心沒有冬瓜茶?
我才發現~我一點都不時尚

禾子 提到...

我只是要試一下
是否可以留言了
沒事

DRE 提到...

To phoenixes,
既然進入圈內了,當然是奮力歌頌它。

To J,
當久就退伍了。

To RICK,
你自己隨便創一個牌子,進得了巴黎時裝秀,它就叫名牌,進不了,就叫潮牌了。

To 腥葩客,
不一定。但一定比東刮查好。

To 鎮邦,
那要看是早安少女組還是金美齡。

The Music Soul,
OK.

To 澎湖魚,
知道帝寶,不等於我也很富有。
你要去買才行。

To Josie Su,
指南會拖很久,遠水救不了近火,您還是先穿長袖吧。

To 孟勳,
如果是牛頓,他就發現地心引力。

To 禾子,
還可以捐款了。

To a8650224,
你不如等恥毛一根變成三百五。

文生 提到...

我的朋友轉貼你的網址給我,果然很有見地,也很幽默
希望能跟你交個朋友
者是我的網誌:http://reznor48.blogspot.com
有空來坐坐~

老木 提到...

我还是要无耻地翻墙过来然后继续赤裸裸地表达我对DRE大的膜拜,虽然你Y的就是不回我邮件

李羊羊 提到...

對不起..不好意思...我忍不住要浮出水面

給大大一聲..喝采...您的文筆實在太讓小弟折服了

晚安^^

SilenceHuang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joshtiger63 提到...

DRE的時尚指南真是講的非常時尚!
吃焗烤飯鐵定比吃魯肉飯時尚!
喝海尼根絕對比喝維大力時尚!
玩保險桿當然比玩小雞雞時尚!
樂在酒店更當比樂在超商時尚!

DRE 提到...

To 驚,
客氣了,您寫的比較好。

To 老木,
特別感謝老木兄長期不辭辛勞翻牆來訪。信箱裡每一封信我100%會看,但實在無法私下回覆。能回的,都直接寫在省政信箱裡了。中國的特色就是人多,你Y的我回不完啊。

To 李羊羊,
兩棲類就是這麼演化而來的。

To SilenceHuang,
說者無意,聽者有心。回應確考慮欠周,有失分寸,魯莾下筆造成您的不悅,我深表歉意。
由於blogspot.com並未提供修改編輯回應之功能,就不刪了,放著也好警剔自己,日後格加謹言慎行。
我一直考慮在每篇文章之後增加註釋,或索性把部落格關閉了,以免經常造成誤解,影響原本半隱居的平靜日子。
音樂與時尚都是靠商業支撐的藝術創意,在人類社會中不可或缺,它激發了繽紛的想像力。只是可惜,人們已經曲解了時尚的意義。

To joshtiger63,
那你覺得寫打油詩時尚嗎?

Brain Tissue 提到...

TO:DRE大

世界上本來就是甚麼種人都有,像我們這種文筆不好的就常來D大的部落格逛逛,笑笑就算了。但若因為某些人的緣故,導致D大你考慮將部落格關閉,這就大大的影響到廣大粉絲團的生活了啊~!!!!!大家必須勇敢的站出來!!!套用D大曾說過的一句話~慎選部落格閱讀好嘛!!!!

phoenixes 提到...

吃燒餅偶爾總是會掉些芝麻的。
Dre大果然是大格局的人物,不愧擁有那麼多粉絲!!讚!!

黑白灰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黑白灰 提到...

部落格關了我要怎麼過日子........

Bill 提到...

是啊,Dre,
你別想不開呀,
你部落格若是關了,
李技安抓鬼?

SilenceHuang 提到...

呃,老實說我從未要求這個道歉,只是單就一個文本能給這個社會帶來怎麼樣的衝擊,才說了那番話,完全沒有別的意思,望Dre大海涵。

我一直很喜歡看你的文章,若單純以社會研究分析貴部落格文本,其實是一件相當有趣的事,除了隱諱的左派思想,你對創造文本這件事似乎相當在行。文章中充滿大量的系譜軸理論與符號學定義,這讓貴部落格讀來總是百讀不膩,我個人是很欣賞貴部落格的文字風格。

另外我想說的其實是這件事:「時尚產業裡的確有同性戀的存在(而且比例不少),雖然我本身就不是,但對於你把時尚與同性戀劃上等號這件事(符號學)感到相當的匪夷所思罷了。這樣是否會造成更多不在圈圈裡的民眾誤解?」

雖然我在圈圈內工作,但時尚終究是一種商業利益掛帥的操作型藝術,而它也一定要以這種方式運作,時尚工業才不會成為了一灘死水而了無新意。

aoooa 提到...

樓上SilenceHuang
你戰意太弱了! 要不要讓開,交給鄉民來嗎?
可惜鄉民比較少『圈圈內』工作的@@

時尚連結同性戀扯上符號學,這樣扯遠了!
這種東西看好萊塢電影就知道~~

黃師虎 提到...

由樓上的一番言語可知,鄉民的性向都比較正常

DRE 提到...

To Brain Tissue,
我其實陸續在表達一些概念,笑笑就算,稍微可惜。不過這樣也好。

To phoenixes,
一年前,我在這兒吃著燒餅,整塊餅都掉了,從二樓,沿著樓梯,滾到客廳,餅碎了,沒得吃了,也弄髒了地毯,我哭喊著救命,陷入歇斯底里,還不一定有人發現。

To a8650224,
能不能讓粗鄙變三十五萬。

To 黑白灰,
這您放心,阿扁執政你都能過了。

To Bill,
我這人的優點就是想得特別開。關不關,咱們日子都這麼過。

To SilenceHuang,
1.對於您,一位長期讀者,會認為我把時尚與同性戀劃上等號,我感到匪夷所思。
2.Be careful. 別將「不在圈圈裡的民眾」和笨蛋劃上等號。
3.同性戀有什麼問題嗎?

To aoooa,
請息怒。讀者不爽,我難辭其咎。

To 黃師虎,
高抬貴手,別為難大家。感謝各位。

美少女-過期 提到...

看了半天也沒看懂時尚是什麼?
撇開價位和地段..設計這兩個字在時尚這詞裡的位置在哪裡?
那如果馬子鉤上的外國人是嬉皮..那..這..算不算時尚?

美少女-過期 提到...

別要關版啦!又不是小孩..耍脾氣就有糖吃!難不成還要大家秀秀你嗎?
你關版了大家一肚子缺德話沒地方宣洩再肚子裡憋壞了..你也賠不起,
難道你想送送正露丸就可以了事嗎?哪有這麼便宜的事?
開著讓大家吐吐槽也無傷大雅,反正也不會比你酸!對不對..大大?
(我一直不解大大這詞是怎麼回事,只記得在徐志摩的散文裡曾經稱呼兒子的奶媽叫大大,敢問大大是這個意思嗎?)

SilenceHuang 提到...

後續疑問已寄至省政信箱備查,沒有對任何人不敬的意思。
望Dre眾讀者息怒。(我也不想看到這版關啊!!!!)

美少女-過期 提到...

好期待下一期的省政信箱喔!
我PO的問題蠢到可以撞牆...哈~希望沒人鳥我的信..
應該不會有人看時尚生活指南看到生氣吧?
如果看這個都能生氣,那出門不就得先吃鎮定劑?
看新聞之前要先諮詢心臟科醫生,才能確保不會氣急攻心!

DRE 提到...

To 美少女-過期,
給糖??
關版這麼大件事,妳應該號召國際捐款賑災。

To SilenceHuang,
我本來想回應:「你寄到省政信箱去的,該不會是給我的情書吧?」
可我不敢開這玩笑了,你看看。

To 各位同學,
我目前居住的城市,時尚工業非常龐大,我有將近七成的朋友們,不是做時尚的,就是搞金融的。
做時尚的都不是同性戀,搞金融的,也都沒買直昇機。

請勿因產業別而對個體產生刻板印象。

雍河 提到...

嗚,有點火藥味了,但大家基本上都算理性的,第一次覺得看到這麼冷靜爭論的鄉民們xD
 
 
什麼是時尚?什麼是藝術?你覺得最美而以那為榮
這就是我的時尚 我的藝術
 
因為本人,不,小的該死
小的對於繪畫有著極高度的興趣
但也總分不清楚藝術和繪畫的區別
 
你分的清比基尼和胸罩的區別嗎
小的只知道愛藝術愛時尚就愛嘛!
何苦執意去區別誰高誰低、
誰比較時尚誰超級藝術呢?
 
哇 好長啊  為了不讓D大眼睛疲勞過度導致視網膜剝離
請您儘可能瞥瞥忽略就好

美少女-過期 提到...

美少女我不算時尚掛的,
所以必須在此聲明本人主張!
香奈兒不算時尚;香奈兒是一種生活態度,
Andy Warhol 的香蕉..算是時尚!
還有..Gay是女生最好的朋友~
忌妒的男士可以諷刺但請勿歧視..

kuanyui 提到...

搶沙發真他媽時尚。

Michael 提到...

現在才五月 等到9月fashion week在去5th上面舉大字報比較猛啦

klik1107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69唯樂地 提到...

西瓜有個西字
貌似亞洲外也有產?
可否進入時尚候補團

monica 提到...

" 同性戀有什麼問題嗎?"

真的, 不要一講到同性戀就組織胺大分泌敏感起來, 我想很多同性戀者,自己都不介意, 反倒是有的不是同性戀的人把這3個字當作那不可說出來的名字一般, 更虛偽.

Bamboo 提到...

所以以後去99快炒,我都不要點蔥蛋了,改點洋蔥炒蛋!

phoenixes 提到...

喔~
原來西瓜汁硬是比冬瓜茶時尚一些。
那改天西門町地價也可望超過台北東區了。

Power of BMW 提到...

湊巧看到..."今夏復古風 70年代穿搭最夯!"...這算不算在那2%啊!(請參考以下網址)
http://style.udn.com/mag/Style/article_story.jsp?ART_ID=119085

Unknown 提到...

這篇看得好爽快!DRE大要不要也寫個潮男生活指南XD

Unknown 提到...

馬卡龍跟一般麵包店的西式小甜點沒啥不同,可麗露就像裹了糖衣的發粿

DRE 提到...

To 雍河,
我雖然沒辦法仔細回,但一定仔細看,不曾隨便瞥瞥便忽略。
所以有誰認識權威眼科醫師嗎?

To 美少女-過期,
女生是男生最好的朋友,男同志也請不要忌妒。

To Kuanyui,
搶銀行已經過氣了嗎?

To Michael,
去華爾街舉炸彈也行。

To a8650224,
我只能告訴你如何一瞬間把三十五萬變成幽默。

To 黑皮,
可以,第十六萬號。

To monica,
建議第一線用藥為口服抗組織胺藥物及類固醇噴劑。以不含塑化劑成份者為佳。

To Bamboo,
台灣人都像你那麼有國際觀,早就加入聯合國了。

To phoenixes,
透過我們政府的德政,超過東京也沒問題。

To Power of BMW,
算在97%營養不足的新聞裡。

To Robin Lu,
潮男是沒空跟你寫什麼鳥部落格的。

To Arthur and all,
可麗餅、可麗露、可麗舒、可麗奶、可麗亞、可麗犬、可麗耐、可麗姆,八者應如何依屬性均分其為二大類?率先提出正確解答者,可獲得Uncle DRE親筆簽名絕對限量時尚衛生紙乙捲。

Bill 提到...

Uncle DRE
選我選我選我~
我的答案是可分成兩大類,可食用及不可食用兩類~
哇哈哈.uncle DRE.
我要獎品,由於快速解題,除了可獲得Uncle DRE親筆簽名絕對限量時尚衛生紙乙捲之外,還得加贈你簽名的那隻筆!!

DRE 提到...

如此不經大腦的分類,只能得到擦過的衞生紙乙張。運費自付。

Mau 提到...

最時尚的時尚就是不時尚,如此永遠你可以大喊"我走在時尚的最前端!"。

Bill 提到...

好吧,擦過的有蟲蟲的衛生紙,DRE您還是丟到馬桶去,免得留下證據...

答案是:這種和那種。

還是請您公布答案唄~

匿名 提到...

讀完以後實在忍不住...
其實兔子也吃屎喔。話說兔子拉兩種屎,一種是硬粪一種是軟粪,兔子只吃軟的。但這樣算起來說不定兔子一輩子吃的屎比狗一輩子吃的還多啊! DRE您這樣冤枉狗崽,我為狗崽不平!

cuddly212 提到...

寫的太好笑了
太有層次又太跨領域了
格主矮樂撫油

C 提到...

用MacBook跑Mac OS 遜
用MacBook跑Win X 時尚

DRE 提到...

To Mau,
時尚至少看起來舒服,雖毋需盲求追求,也不要排斥它。

To Bill,
我不小心把答案也丟了。

To santiseventeen,
兔子吃兔子的,不吃狗的;狗吃狗的,還吃兔子的。

To cuddly212,
Tks.

To C,
Why?

William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William 提到...

親愛的DRE,初次見面您好,還記得當初第一次拜訪您部落格,彷彿古文中桃花源的那光芒耀眼。
有幾點提問,我贊同您說時尚是"高級而典雅的流行",但我反覆咀嚼您後半段文字有幾點疑惑
1.時尚就是掌握在少數人手裡,跟政治一樣?
2.平民不必無意義的追求時尚,就像烏鴉不必無意義的在枝頭上歌唱取悅大眾?
3.時尚和銀行帳戶裡數字成正比?
4.外國的璧球比較圓
5.小弟資質駑鈍,大大是否仍有想表達的意涵蘊藏文中
但在我眼中您的部落格extraordinary
真時尚
(這留言可能佔用大大您寶貴時間,實在抱歉)
p.s. my e-mail is accessible

James 提到...

人們愛炫耀的心情跟孔雀開屏一樣正常,哪天孔雀不開屏就不太妙了,沒有傻男傻女,哪來這個龐大商機去驅動時尚巨輪跟相關產業。凡事過了頭就不妙了,看到拉法葉百貨退稅區的一大堆時尚產品排隊等退稅的鳥樣,確實噁心,一輩子開LUXGEN CEO的人,跑去義大利買了紅黃藍白黑色的Ferrari California各三台,外加15個鑰匙圈,這又是打著什麼算盤呢? 產品無辜,心態有趣。

lynch 提到...

時尚算什麼, 態度! 態度最重要. PP戴著刮桌面, 穿夾腳拖開997TURBO當代步車. Who give it a shit. 你就戰勝了時尚. You are the winner.

Nana 提到...

"我有將近七成的朋友們,不是做時尚的,就是搞金融的。
做時尚的都不是同性戀,搞金融的,也都沒買直昇機。" => I completely agree

何賓一 提到...

當今諷刺文學宗師 非您莫屬

DRE 提到...

To William,
1.時尚像老二一樣,掌握在自己手裡。
2.握老二不一定非要有什麼意義,爽就行。
3.不知道,總之跟老二大小無關就是了。
4.璧球本來就是外國的。
5.只藏了金銀島的地圖。

To James,
嗯,其實我也排過。

To lynch,
你是那個什麼一個move的什麼姐的是不是。

To Nana,
我倒是認識一個買直昇機的同性戀。

To 何賓一,
不敢。

匿名 提到...

"膽子能長到那麼大的,老二都小。營養分配的問題。"<--全文重點

Dino 提到...

D大 讚,大學時期跟著X黨參加學運、反核、挺勞工階級遊行,結果執政又在野後,反核、挺勞的口號又剛好流行起來了,真好
萬理果然相通阿

DRE 提到...

這種季節性速食流行特別短暫,選完立刻就沒人穿了。

sabina 提到...

那天翻到某本時尚雜誌的廣告內頁真的有CHANNEL的模特兒胸部兩點就只用山茶花遮住, 頓時我想到了DRE的文章,不禁噗哧,真是先知灼見阿!

張貼留言

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