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2/2010

包包購買指南

|
要裝得下女人那堆高跟鞋,只有用她自己數不清的包。

這經常性支出是必要的,而且名牌比較耐操,

絕不是因為愛幕虛榮。





皮包被發明用來裝東西,年代已不可考,可考我也不想考。在經過了數千年的演變之後,時至今日,價格提升三萬倍,皮包還是用來裝東西,它仍然不能發射核子彈,連冰啤酒也不行。

不是技術達不到,你要搞清楚,女人要的不是一個附有印表機功能的科技包。

「皮包」和「名牌皮包」指的是二種不同的東西,像蒙古包和豆沙包這麼不同,好像有那麼一點關係,卻又沒有任何關聯,先有這個共識,咱們才好溝通下去。塑膠袋和皮包才是同一個類別。

有人把「追求名牌包」這件事,看做同儕間交互驅動的盲目消費,有人認為這是無聊的右派階級意識。愚見是,無論你有什麼特別獨到的高深理論,你他媽最好看開一點。

男人去批評一片皮革的價格,並不具實質意義。它產生不了影響力。女人在這一點上很有共識,她們不理會男人說了什麼,展現出前所未有的主見。

女人打從心底認定男人不懂包,就像男人堅信女人不懂車一樣。如果男人懂包,他絕對是個GAY。

這篇包包購買指南,寫給男人,也寫給女人。各自解讀,各取所需,盼能彌平歧見,天下大同。善哉,善哉。


「名牌皮包」是推動女性成長的主要因子。先買下超過身份地位的包,然後在背包包的過程裡,試圖讓自己更有模有樣,去配得上那個包。理論上透過反覆數次進程,人人都能成為蔣宋美齡。差不多是一千次或六百年。

女人一出社會,買包就應該買名牌,不可抱著「這包包好看,即使不是名牌貨也無所謂」的幻想。學生才逛地攤貨,妳已經到了應該揮霍的階段,要做點符合熟女年紀的事,像是參加時尚派對和勾引人家老公。

LV是一個很好的選擇,它總共只有「三音節」,在亞洲人人都唸得出記得住。Salvatore Ferragamo就沒有這優點,縮寫SF也太多人使用,比如法拉利,三花防臭棉襪以及快打旋風,容易造成不必要的困擾。所以我們幾乎又可以說,LV就是包包中的賓士,不買都不好意思。它的價格很穩定,不降價,不打折,沒有OUTLET,牌價甚至每年調漲。我們不用自作聰明去計算一片CANVAS防水布值不值幾萬元,要相信法國人一定有獨特的技術,密度一定不一樣,而且重點是在設計。它就那幾個花色,卻年年發表新產品,妳想想看這種設計有多困難,看起來沒兩樣,實際上又不一樣。

將一片鳥皮裁成粉條後交由奴隸手工編織的Bottega Veneta也很棒。
忠實讀者一定都能猜得到,原因不外乎是,這牌子既擁有雙B的B,又同時具有LV的V。沒有錯,你終於長大了,這正是我特別鄭重介紹BV的理由,奶奶的,雙B又LV,哪裡找。

當男人認為某個包看起來頂不錯,價格也堪稱合理的同時,它已經鳥掉了。這是挑蘿蔔的思維,過度實際而不切虛幻,行不通的。

買包和買車是兩回事,不能混為一談。車子要精挑細選,找出C/P值最高的款式,包包相反。貴得像是在開玩笑的那款才會是正確的選擇。想不通的,就愈棒。當你瞥見標價,情不自禁飆了人家祖宗,基本上這包就還算得上是個包。但是它還稱不上高級。展示架上沒有的,才是高級貨。

頂級的包包很難買,都限量,然後剛好沒有貨。有貨就顯示不出它特別頂級。一個顏色限量三百個,絕對不會生產第三百零一個,這就是名牌商譽的保障。不過買不到妳也不必扼腕,為了讓無限的人享受限量的高尚,它陸續會有六十種皮質和九百種顏色推出。


妳一定要有愛馬仕包,它的不管什麼皮都是無瑕的一級品。買來之後摔在地上踩幾腳,讓它有瑕疵,看起來舊一點,這種頭殼壞去的矛盾,又可以幫助妳在形象上躍升幾個等級,像個大方的貴婦。若是拿Jansport或Oakley包這樣幹,則會使妳看起來像便秘很久又失戀的小bitch。

買愛馬仕包務必要有地緣關係,成為常客,讓經理總是願意施捨一個包給妳,簡單說就是要讓售貨的明暸妳是一個不可多得的凱子,不然妳恐怕只能在角落挑挑鑰匙圈什麼的。人家說,擁有一個柏金是女人畢生的夢想,這話說得相當客氣,我向各位保證,當妳有了那第一個,一切才正要開始。

喔,我這不是在教妳買包,而是說,我打從腳底同意各位女性朋友消費之正當性。收入豐厚的,愛買什麼,外人哪裡管得著;時運不濟賺得少的,辛苦,又怎能不偶爾犒賞犒賞自己。

當你的另一半想要買包,你就不必出意見了。女人背包包純粹是背給女人看的。優雅的女士並不會採納你的看法,正常的女人則有可能直接吐槽你。除非你有本事卓越地察覺或胡亂地瞎猜到她換過髮型和耳環。優秀的洞察力或許能讓你得到幾秒發言的機會。至於有沒有人在聽,我勸您就別放心上兒了。

名牌皮包有大的,有小的;有肩背的,有手提的;有耐刮的,有防水的;有休閒的,有宴會的。由於用途不同,每一種都至少要有一個。但一個恐怕不好搭配衣服,所以每種最好有十個,從這一點我們可以看出女人對「功能性」的重視。相同的邏輯並不能套用在相機和汽車上,到底為什麼不能套用,原因很簡單,就是它不能套用,除非你想挨揍。


地表上唯一能在十秒內判讀辨識正品與A貨的儀器叫做女人。這是一種天賦。上帝要青蛙游水,才幫牠設計了蹼。

每篇購買指南的結尾,你總能獲得一些啟發。

女人買包是上帝的旨意,你要是去違抗它,絕對會遭遇不幸。

- THE END -


119 意見:

Unknown 提到...

頭香嗎?

letmethink 提到...

於是 你是GAY

DRE 提到...

二位可不可以好好上班?!

小鈞拔拔 提到...

DRE的涉獵還真廣泛,連包包都可以寫得這麼精闢.真是太佩服了. 會想到寫這篇, 是不是最近又陪著誰買了幾個包阿? (資產有被掏空了嗎?)

Unknown 提到...

原來大大對女人包也這麼有研究~~~(甘拜下風)

Emil Wu 提到...

我有好好上班所以現在才看到文章~ (正色)

Wei-Chung Shia 提到...

於是結婚真是件該死的事,買包送女友更是浪費。我寧可開著我的雙B浪跡天涯。什麼BV,我只知道BD。

nuanua 提到...

他奶奶的,雙B又LV,哪裡找。
精闢到不行!請受小女子一拜!

另外,其實很多女人都分不清楚特A貨和正品的差別,而且一個人的氣質決定了包包的真假,但通常氣質越像假包的,越愛死命存錢買真包,以為這樣就不會出包。

Unknown 提到...

「如果男人懂包,他絕對是個GAY。」
所以能寫這篇的人絕對是 GAY.

George Chang 提到...

hmm..看來我上次幫老婆大人買BV是個完全正確的選擇

joshtiger63 提到...

小弟沒有老婆大人、瘋狗馬子、俏麗情婦...
所以可以安心的去吃小龍湯包~

PaRappa 提到...

因緣際會得以拜讀大作,
此文只應天上有,人間難得幾回見...
請允在下與友人分享此刻心中的悸動!
拜謝!

Antyia 提到...

給你100個讚,
知女人如你者,
除了gay,
不作他想...

Unknown 提到...

哈哈...太好笑了!!可借我跟友人分享嗎??!會註明出處&連結!!
潛友

蒙克麗兒 提到...

讚讚讚~~~ 真他奶奶的寫的好!!!

ZeIT 提到...

能寫這篇的人絕對是 GAY+1

DRE 提到...

To 小鈞拔拔,
是為了小鈞等國家棟樑的將來。

To 波蘿,
我對波蘿包才有研究我告訴你。

To Emil,
把留言列印下來,幫你蓋個章,拿去給老闆要求加薪。

To jomessha,
那你知道BVD嗎?

To Minerva,
少女是比較低階的機型,隨著年齡的增長與命運的變換,有一天會升級成為少奶奶。假包,聞都聞得出來。

To avhacker,
所以你屁股洗好了嗎?

To George Chang,
離婚才是完全正確的選擇。

To joshtiger63,
這你叫George Chang情何以堪。

To PaRappa,
請逕自與您的友人分享我心中的哀慟。

To Antyia,
會不會其實我是個娘兒們。

To Mis,
幫個忙,撈幾隻龍蝦上來。

To Rachel,
聽說妳快二個月沒買包了,請多注意身體。

To ZeIT,
女人打從心底認定男人不懂包,就像男人堅信女人不懂車一樣。如果男人懂包,他絕對是金城武。

LUCAS 提到...

A摟V聽起來最熟悉了~常聽到巷口賣衣服的阿姨說阿你是要挑A蘇,A摟,還是A姆...

Unknown 提到...

厲害!
我是女人,但我就不懂包包,如同我不懂時尚名牌般...
在我眼裡它就是個裝東西的,名牌包價錢我出不了手,即使我有能力買。最不能理解的是那種好像叫晚宴包的包包,小到大概只能裝個手機吧,也要上萬...can't understand it at all!

我比較可能把錢花在買書上面就是XD

Unknown 提到...

我覺得你壞掉了...是嫂子的關係嗎(喔噎我不斷可以叫年輕妹妹嫂子真爽)

龍鬚糖 提到...

哈哈哈~

DRE 提到...

我這叫失智後昇華。

Mau 提到...

"Salvatore Ferragamo就沒有這優點,縮寫SF也太多人使用,比如法拉利,三花防臭棉襪以及快打旋風" 阿哈哈哈哈~

是說想不到Dr. Dre選擇以包包文來正式出櫃,這出包兼出櫃的構想實在是可以比擬當年紅透半邊天的雙星報喜!

Leslie Lee 提到...

這就小看女人了,她們完全可以唸出Salvatore Ferragamo,而且找一千個女人來唸,會得到多於一千零一種的唸法,比經濟學家還厲害,何況最終她們總會找到一個毫無根據又只有女人能明白的代名詞,就像她們常幫身邊所有物品取名字的方法一樣.........

walile 提到...

得雷博士對購買臭皮囊的專精程度令我折服到要去整椎了。我等草民早晚洗手洗腳洗屁股恭讀(立正)
得博士雷語錄及查某學奧義,定可打通任督二脈(其他脈塞住沒關係),天人合一,世界大同兼治内外痔。

日前帶這個http://stylefrizz.com/201006/ready-for-the-45-birkin-shopping-bag/逛愛馬屎,被不識貨兼沒衛生的店小二白眼。陷入長考...What would Dr. Dre do? 揣摩一番,終於決定朝店小二放個臭屁開溜。得博士,我做對了嗎?

M先生寫不露格 提到...

話說愛馬仕在巴黎的總店搞了一台愛馬仕汽車~
整車皮革全部都是愛馬仕製作~然後號稱全世界獨一無二~
要坐的話你要買個包還要花錢還在在排隊~
不過就是繞那附近一圈~
不過有車又有愛馬仕~我想此排想要男女雙殺~
說到車子小弟我真的很想知道板大的車子~
因為你對車子真的有很妙的見解~
請說嘛請說嘛~~不要再拘泥狗屁的網路不透漏真實這種鬼道理~
反正我看不到~你隨便說個適合你網誌的我也相信~
不要舉出最近奇摩汽車新聞一台莫名其妙改裝老賓士就好了~

M先生寫不露格 提到...

忘記說了~那台愛馬仕汽車是勞斯萊斯的~
撒隆趴司應該也可以好好參考一下~
整台車的皮都貼滿涼爽的撒隆趴司感覺滿酷的~
可以確定這台車撞到一定不會扭傷~
就算扭傷很快也就好了~

SilenceHuang 提到...

原來懂包的男人是金城武啊?小弟對這稱讚心領了:~~

老木 提到...

小bitch是不会经常便秘的,原因是肛交能有效防止便秘,所以……不解释了

DRE 提到...

To Mau,
想被快打旋風嗎?

To Leslie Lee,
很棒的見解。
特別是「找一千個女人」這建議。

To walile,
我覺得你應該正視內外痔的問題。

To V先生寫不露格,
適合我網誌的?
除了飛碟還會有什麼。

To SilenceHuang,
很好。「各自解讀,各取所需」

To 老木,
您看清楚,是失戀的小bitch。

Bunny 提到...

BV有B又有V,那BVD是不是又更高了三級呢?

Unknown 提到...

好像還缺音響購買指南 麻煩D大了

DRE 提到...

To Let's Cowbay,
不一樣。那是BB槍的B。

To Eric,
不必客氣。缺不缺音響呢?

GCVincent 提到...

所以這是出包文抑或是出櫃文?
(出櫃文會用類似小櫃子購買指南醬子的標題嗎?!)

翁i-to 提到...

充其量也只能歸類為懂車的假

M先生寫不露格 提到...

開飛碟似乎沒有開洛克馬來的驚奇~

George Chang 提到...

離婚已經來不及啦~小孩都孵出來了..Orz
只好幫自己也買個LV當做這一切都沒發生
亂入一下,請問DRE大,Opus2005為什麼不是生在Napa呢?

Unknown 提到...

iphone&手機購買指南ㄋ

DRE 提到...

To GCVincent,
出櫃文會用「我是GAY」這樣的標題。

To 翁i-to,
台語的部份可能要標註一下比較易懂。

To V先生寫不露格,
有出五人座的嗎?

To George Chang,
05年Robert Mondavi將股權賣給了Constellation。
我對八卦事件非常不在行,因此他們可能已經搬到蒙古去釀造了也說不定。
另一個可能性就是,Opus one當然還在Napa.

To changcjc,
以我寫稿的速度,寫完iPhone4,就出iPhone6了。

Kik 提到...

大哥不要寫這麼無聊的指南啦..
甚麼手機、音響的...
寫一下高爾夫球具的購買指南
會比較有趣一些

M先生寫不露格 提到...

哈哈哈~寫完IP4就出IP6還真的很好笑~
我之前曾經算過~照蘋果出手機的速度~
在IP18剛推出的時候~你去拉泡屎~出來19就出了~
不如寫個便宜好玩旅遊指南好了~
你都寫這些貴死人不償命的指南~
被你指完都往生去了~還是你天性反骨?

M先生寫不露格 提到...

洛克馬似乎都是單人座的~
不過我看電影飛碟每次都兩個外星人而已~
再搭配一個剛被吸上去的地球人~
充其量也不過三個~只比洛克馬多兩人~
而且洛克馬還可以減肥塑腰身~
開飛碟如果哪天沒吸準吸上來一個沒有坐過洛克馬的~
你不就虧大了?

Unknown 提到...

女人買包是上帝的旨意,你要是去違抗它,絕對會遭遇不幸..

這真的要每天早晚三柱香...

喔 .. 不.. 是掏錢付帳單時要在心裡默唸三遍的真言阿...

Tea 提到...

我比較喜歡bj....

charley the butcher 提到...

DRE老大
懇請借轉給老婆大人拜讀!

感恩
查爾斯

DRE 提到...

To Kik,
購買指南之所以有收視率,就是因為它無聊。

To V先生寫不露格,
那麼照你的推算,death grip的問題能在IP19推出時獲得改善嗎?

To Cyber Runner,
付帳時一般我們是默唸三字經。

To tea,
喜歡BJ和喜歡被BJ是二種截然不同的嗜好。

To charley the butcher,
承受不起。您老婆,還是您自個兒作主。

3-9班長/副班長 提到...

der兄
莫名其妙被說成是gay
只因為懂包嗎 搞不好他本身是個女兒身(驚)

Joe 提到...

這篇真是大解我心中多年的疑惑啊!!!
只可惜您沒寫到我女友比較愛的外雙C
不知道您可不可以寫篇婚戒購買指南呢^^

M先生寫不露格 提到...

我可以引用你教別人品酒的方法回答death grip的問題嗎?
微笑搖搖頭~先行離開~等等再回來~
等等應該是你下一篇文章出現的時候~哈哈!!!

patrickh720 提到...

1. 慎選部落格主題好不好
2. 少去 lower west side

匿名 提到...

建議喜歡BJ和喜歡被BJ的人可以練練瑜珈

找不到對手時可以diy

Unknown 提到...

回D大:
能出聲音的音響不缺
聽了會感動的缺
更缺的是 D大對音響的見解

DRE 提到...

To 3-9班長/副班長,
這樣就算懂包了,你看這時代專家多好當。

To Joe,
Chanel已經佔掉二張圖片的額度。
可以。急不急?

To V先生寫不露格,
學以致用,前途無可限量。

To patrickh720,
慎選部落格閱讀好不好。

To 腥葩客,
請上Google搜尋「Wii Sport - BJ瑜珈」。

To Eric,
我想您缺的是一張好專輯。

夏鷗 提到...

不同場合.心情,用不同包
換一個角度
還要為了一個心儀的包
特地挑適合包的整套行頭
甚至非得找個能帶晚宴包出門一次的機會!

Joe 提到...

感謝D大
實在是太好了

預計年底時求婚
不知以您的寫作速度 這樣會不會太趕

沒關係!小弟我可以等,等到看完您的文章後,我再去買
應該不會等太久吧~呵呵~

DRE 提到...

To 夏鷗,
此無異為國父四大救國綱領所述物能盡其用之實踐。

To Joe,
為了您的終身大事,敝單位將加足油門運作。
不過由於馬力只有二匹,請稍安勿躁。

M先生寫不露格 提到...

這個馬力比我大學買的SV MAX還要少耶~

Unknown 提到...

讀君一篇文,勝讀十年書!

以前小弟總是不能了解EX-GF為什麼會喜歡那些不防火、不防彈、不抗炸、沒有附上大刀、鉗子和開罐器還能貴到靠北靠木靠出山的那些包包。敢賣到那個價錢,不能當i-phone4起碼也要和我手上那支拐拐相當,承蒙格主開示,現在小弟終於了解到就算小弟散盡家財買了一個他媽的能防毒氣、防核子落塵兼過濾SARS病毒外加14種功能和36種語言真人語音翻譯的夢幻包,也挽不回她那個沒便祕的小bitch對郎造的事實。

ArcherCheng 提到...

愛馬仕是可以帶去滑雪?還是衝浪?我出國一星期的衣物隨身用品可以用一個Oakley帶著走,裡面可以裝十幾個愛馬仕+正式場合使用的全套衣物+一整套雪地用衣物跟睡袋與枕頭。這些LV跟愛馬仕做得到?顆顆顆...你自己也說了,包包要重功能性,你一輩子不滑雪當然不買Oakley,要是你去滑雪,背一個愛馬仕去試試?

順便說,LV跟GUCCI都是MIC,made in China, 設計得好是一回事情,但是生產出來怎麼樣就是另外一回事情。雙B系列車種整批回廠這種事情也不只發生過一次了...。

ZeIT 提到...

D大 今天在facebook上看到有人轉貼您文章
啥時有見面會 我能拿前10名的號碼牌嗎?

DRE 提到...

To V先生寫不露格,
二匹已經是灌過水的。

To dingjay,
建議您還是將夢幻包先買起來放,等到第三次世界大戰或慧星撞地球發生時,她就會考慮回到你身邊。

To 鄭伊翔,
息怒息怒。您...坐著尿尿?

To ZeIT,
肯定可以。因為總共只有3個人。

ZeIT 提到...

一個是我 一個已經掛了 另一個不能說?

SilenceHuang 提到...

應該是我,不過我是神秘的第四人。

一娃 太陽 提到...

在下開始期待您觀落音之類的"無形商品"了

DRE 提到...

不如就以觀落陰的方式來舉行見面會吧。

Wei-Chung Shia 提到...

笑點是不能催促的,按表操課辦事在歷史上都不會有什麼好下場。只是似乎離上一次的文章轉眼又過半個月了,望DRE兄能多多回憶車輛駕駛或是美食攝影的笑點,以饗國人。

DRE 提到...

比曠課我是很少在輸的。

Unknown 提到...

古謂「與君一席話,勝讀十年書」
今日拜讀Dre的大作 才發現




我他媽的以前念那麼多書幹嗎?

DRE 提到...

念書讓人與您一席話,勝讀十年書。這是一個良性循環,是文明進步的動能。

常看部落格,會變成神經病,還是繼續唸書比較妥當。

Unknown 提到...

可以借轉貼嗎XD

Unknown 提到...

對不起,我是女的,可是我對包一點興趣都沒有.所以請不要以偏蓋全.

Unknown 提到...

寫的好好,呵呵,
可以來篇鞋子購買指南嗎?

DRE 提到...

To s9755082,
可以。

To Rosa,
妳怎麼能批評我實用、全面又客觀的購買指南。

To po jung,
想害我被Rosa二度傷害是不是。

Unknown 提到...

我覺得我愛上你了!!可以認識一下嗎??XD

SilenceHuang 提到...

---以上開放申請號碼牌---

DRE 提到...

不可一步登天。
從簡單的做起,先去認識一下馬英九。

Unknown 提到...

版主兄: 有空的話 可以寫個關於購買潛水裝備的指南嗎?

DRE 提到...

聽過「氧氣口香糖(オキシガム)」沒有?

Unknown 提到...

Arrow

精闢的見解!

請問版主有空的話,
可否考慮寫個關於如何挑選潛力股(好男人/好女人)的指南嗎?

DRE 提到...

潛力股的意思就是後勢看漲,但目前還不太行的。因此我建議您找個看起來不太行的就算成功一半了。

Neo*utO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Neo*utO 提到...

"「名牌皮包」是推動平凡女性成長的主要因子。先買下超過身份地位的包,然後在背包包的過程裡,試圖讓自己更有模有樣,去配得上那個包。理論上透過反覆數次進程,人人都能成為蔣宋美齡。差不多是一千次或六百年。"

There is some truth in this statement,
but i still cant avoid seeing designer bags through my classist prism to find a clever marketing ploy. i guess i am not gay enough.

畫家 提到...

有種久旱逢甘霖的FU啊~
讓我現在FB上給捧油們分享!
謝大人~

*Ellie* 提到...

像我這種懶得看字,懶的寫字外星文人種
竟然會強迫症到一字不漏的連83封留言都看透透
在莫名其妙像著魔了寫下第84個

果然叔叔有練過~魅惑功力連外星人都難逃

大J 提到...

你真的好Cool,我一路看止不住的笑意,跟我看星爺電影一樣笑開懷,真是謝謝你阿~
期待你的新作!!!!

DRE 提到...

To Neo*utO,
Is there any possibility that...
you've been too gay?

To 畫家,
不客氣。

To *Ellie*,
正常人是一行都看不下去的。

To 大J,
差不多該收山了。

蒙克麗兒 提到...

為什麼不收地,收房子,收租,收金子,收馬子?
收山比較有投資潛力嗎?

DRE 提到...

房子比山小。

Tien Lu Yang 提到...

小弟很榮幸地拜讀大師的文章, 開頭有一段話是這樣寫的:
時至今日,價格提升三萬倍,皮包還是用來裝東西,它仍然不能發射核子彈,連冰啤酒也不行。
不是技術達不到......"
小弟真的有仔細拜讀大師的文章, 所以想請教大師, 皮包真的可以發射核彈嗎?
卡尼. 卡尼. 喬巴敬上

DRE 提到...

假的。

James 提到...

沈淪於包世界者跟吸毒者沒兩樣,到處找包....買完一包又一包.....

長工 提到...

我怎麼有種醍醐灌頂的感覺呢,在也不會阻止女王去看包了....


請問能不能寫一篇"選股"的指南阿?

DRE 提到...

To James,
差別是,吸毒的花費比較小。

To Jerry,
屁股還是?

Unknown 提到...

對一個主婦而言, 每天不能看太多D大的文章,要不然我們家的老爺和少爺會懷疑我為什麼黏在電腦前的時間越來越久,而且一直偷笑. 主婦可以報名見面會嗎? 請及早通知, 你知道過美國海關比過冬天還久...

DRE 提到...

當選後一併處理。

Sky Sky 提到...

看到閣下寫的"買下超過身份地位的包,然後在背包包的過程裡,試圖讓自己更有模有樣,去配得上那個包。理論上透過反覆數次進程,人人都能成為蔣宋美齡。差不多是一千次或六百年。",真是驚天地泣鬼神,雖然我不是男人,也不買名牌包, 卻大大認同閣下大膽猖狂不畏被女人公幹的觀點.

DRE 提到...

女人的智慧與氣度遠高於男人,毋需杞人憂天。

leo230000 提到...

拜託你寫篇保養品的

Daissy Valerie 提到...

靠背我笑到噴飯

DRE 提到...

To leo230000,
拜託不要拜託我。

To Daissy Valerie,
晚點熱一下還可以再吃一餐。

Unknown 提到...

DRE大~

說可以說您真的很"靠北"邊走嗎?
拜讀您的購買指南系列後~~
發現您簡直是我的神~

可以寫篇豪宅的購買指南嗎?

DRE 提到...

早就寫好放在首頁了。年收入超過三億就看得到。

prototype 提到...

完了~

剛在瑞士搬貨夫大街上買了個TOGO皮的柏金包給老婆~

想說這該是最後一個包了~

沒想到~今天在吵LV的鑽石戒指~

請問~該如何是好~

女人呀~女人~

DRE 提到...

別讓她看扁你了,買鑽石包吧。

美少女-過期 提到...

出櫃文我看免了,DRE說明了一切..

Hipper 提到...

"無論你有什麼特別獨到的高深理論,你他媽最好看開一點。"<--這句無疑是經典中的經典啊!!! XDDD

鏡子 提到...

看的懂真假,有足夠的金錢。還是沒有用...
小女子我天生對皮革過敏,一聞就想吐。
其他質料的..就算掛了那大大的LOGO,也沒有買的慾望阿。

不知道版主會不會剛好知道名牌又不會讓我作嘔的好皮包?

DRE 提到...

我不確定有沒有這樣的好皮包,可我知道幾家不錯的耳鼻喉科。

Unknown 提到...

這樣的好文章當然要和好姊妹分享!請讓我貼FB,多謝大人!

Heidi 提到...

Can´t type Chinese in this computer but I´d love to share some of my story.

I never realize such competition psychologically to compete the social status by carring a bag. I pursue for better quality of shoes and clothes, and I love my backpack which protects my spines. I guess I can say I don´t carry the brand of the bag only because I can not afford an expensive one.

Bravo for the explicit insight of shopping for a bag. Love reading your articles.

Unknown 提到...

買包和買車是兩回事,不能混為一談。車子要精挑細選,找出C/P值最高的款式,包包相反。貴得像是在開玩笑的那款才會是正確的選擇。想不通的,就愈棒。當你瞥見標價,情不自禁飆了人家祖宗,基本上這包就還算得上是個包。

看來我幾乎每次去百貨公司都在飆人家的祖宗>"<...太傳神了!

匿名 提到...

好希望版大也寫一篇[設計指南][業主指南]....更多更多指南阿~

小邱的測量工程 提到...

好文~~~推.............

劉森 提到...

您好DER看到您所寫的文章總是愉快的。
我是否就是您所說懂得那些精品的男性呢?
記得您某篇有寫到沒有進入時尚圈就是平凡的gay
這句話有點讓人恐懼
我真的很喜歡幫女性設計服裝也很享受裁剪布料與縫紉的過程
也因為家母也是開服飾店,當然不是名牌。所以從小就有接觸。
我讀服裝設計的學系的戲上同學DER您所寫的文章一樣
因為就讀身邊的人真的都是身上有名牌
等於我一兩個月的生活費呢!!

原來對於服裝設計有熱忱可是到最後還是平凡的gay

匿名 提到...

我最近才開始買名牌包
託親友從國外帶回來
買了二個真有點良心不安....
但這篇文章,讓我安心了不少
事實證明,我果然是女的!!!



張小兔

Unknown 提到...

看你的blog令人開心,加油喔~~

匿名 提到...

不懂為什麼很多人都愛買LV。
姑且不論價格及實際價值比,有些人買得起其他設計更高雅的品牌,卻還是要買LV…而且大家都揹LV,就跟主婦上菜市場提菜籃一樣,個人認為LV在台灣已經間接等於菜籃了。

serene lin 提到...

包包當然要買好的阿! 耐用要看牌子和款, 但是他絕對不會讓你出門掉漆, 也不會隨便就舊了令人不知如何處理

我都買路上沒見過的設計師包款ㄎㄎ
買名牌還有個好處, 看久了看他不爽了很容易換現金,就像買外套最好買皮草,很容易脫手

匿名 提到...

喔~我在低階市場久了!還真不習慣一下跳那麼高,這包一貴了,連衣服,鞋子,髮型,甚至家具,房子都要步步高升,才配的上。
恐怖的是,最後配不上的是人本身的身材,臉蛋,氣質,那完了!每天越看那個尊貴到不行的包就越嫌棄自己的地攤臉,是否?乾脆?重新投胎,再來一遍?

張貼留言

Subscribe